邛崃临邛街道实施“三网交汇”工作法 织密“防控网”

2020-02-06 15:0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新型肺炎疫情来袭,村(社区)是最基层的防线,是与人民群众“最短”距离的“对接点”,也是最有温度的现场。邛崃市临邛街道采用“三网交汇”工作法,织密“防控网”。

“连心网”的温暖服务

居家留观人员刘某拍摄一段视频,从这段自拍视频中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都比较到位,解除了居家留观人员的后顾之忧。

自疫情发生以来,临邛街道各村(社区)真情实意搭建服务“连心网”,通过落实“一对一”专人服务,开展线上“主动问”,线下“送上门”,相约“定时访”等线上线下温馨帮扶。

“我们帮扶队及时为居家留观人员送上大米、蔬菜、牛奶等物资,满足了他们日常生活,同时,我们还为他们送上温度计、口罩、酒精等一些防护设施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邛崃临邛街道北鹭社区党委书记李泳欣说。

病毒是敌人,但居家留观人员是我们的亲人。和刘某一样,其他居家留观人员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同样感受到了这张“连心网”的温暖。与此同时,另一张“管护网”也在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管护网”网住居民安全

王烨平是邛崃临邛街道文昌宫社区某院落有着32年党龄的小组长,他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对该院落进行消毒,他一天上下楼跑60多趟,行走10000多步。

王烨平告诉记者,“这个院落有31户人家,每一次消毒大约喷3至4壶,大约5000到6000毫升消毒液,我们每天早、中、晚三次分别对整个楼道、过道、车棚进行消毒。”

像王烨平这样的党员群众还有很多,他们主动担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群防控的局面,让“管护网”网住居民的安全。

“我们每个院落都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他们的主要工作除了每天对院落进行消毒,还要对院落的户数进行排查,同时,做好所有居家留观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25个院落,有126个志愿者积极参与”,临邛街道文昌宫社区党委书记黄练告诉记者。

“摸排网”的全面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邛崃临邛街道成立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治理网格为责任区域,社会多元力量广泛参与,全方位、多层次、覆盖城乡区域的立体“摸排网”。

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张贴提示、电话告知、微信联络等形式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员、出租人员进行全面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在前面,主动担当,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效果较好”,邛崃临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垚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