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民解除留观后写下感谢信: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

2020-02-11 10: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这个年,注定让人难忘,热闹的年味被病毒藏了起来,可是我们这座城市,哪会轻易按下暂停键,在本是人间团圆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奔赴就开始了。

一名解除留观的邛崃市民小肖用心写下了一封感谢信,信里真实记录了那些走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的关心和付出。小肖在感谢信中说,“无论什么事情,在自己亲身经历,真切感受之后的所获得的,是无论多少报道,多少倾听,都无法比拟的。”

2月7日,21岁的夹关镇大学生小肖在结束集中医学留观后,被村干部从定点医院接回到自己家中。与此同时,她也将一封“疫无情,人有情——有感于医学隔离观察病房”的感谢信交到了村干部手中。

据了解,1月31日傍晚,在查看新冠肺炎相关信息时,小肖发现自己所乘动车的车厢内有确诊病例报告,这让她感到十分惶恐和害怕。在与邛崃市卫健局联系后,村干部第二天一大早便驾车将她送往了该市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在此期间,有基层干部的亲自接送,有来自政府各单位的慰问关怀。有隔离观察区内的白衣天使们,抛开父母的担心,子女的想念,对病毒的畏惧等挺身而出,走在百姓的前面,走在抗疫的“前线”,每日身着厚重的防护服,餐饮配送、体温监测、生活照顾,却始终保持着微笑、无微不至的照顾,这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根据相关检查,小肖排除了感染的可能,达到了解除医学留观的要求,在医生的指导下居家观察。每日由医务人员早晚上门两次对她和家人进行体温监测,并对生活场所进行消杀,镇村干部也会随时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做好服务保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段日子里,工作人员一点一滴的付出都让这个心怀感恩的小姑娘为之感动。小肖的感谢信结尾写到,“真心感谢政府的关心付出,感谢医学工作者的奉献,向每一位坚守在各自岗位,为抗击新冠肺炎辛勤工作着的每一个人,致以谢意。危难关头,人民的干部,穿梭在大街小巷,穿梭在乡间小路,了解情况,知识普及,照顾关心人民的心理和生活。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引领下,各级政府的积极响应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待到春暖花开之时,便是抗疫成功之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