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抓农业 “西蜀粮仓”崇州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0-02-11 11:0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成都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被誉为“西蜀粮仓”的崇州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通过出台抓好农业春耕、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生猪生产等“四项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当前农业春耕生产工作。

《措施》包括扩大大春粮食种植面积,依靠科技提高单产,确保总产稳中有增;做好春季蔬菜种植茬口对接、产销对接;推进补栏增养和疫病防控相结合,采取综合措施,扩大生猪产能等。

据了解,目前崇州全市落实种植水稻31.2万亩、玉米2.9万亩,落实春季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确保蔬菜种植不断季、品种不断档、产量不断增加。生猪存栏7.8万头,1月以来屠宰检疫生猪4930头、产品5798吨。同时推荐农产品生产企业6家、农民合作社18家、家庭农场13家,开展“农超”“农企”“农校”“农社”,帮助解决疫情防疫期间禽肉、禽蛋、蔬菜、水果产品遇到的销售难题。

此外,崇州还通过制定“一企一策”的指导服务,促进农业企业依规尽快复工复产,加快恢复产能。截止目前,崇州全市53家重点农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0家,包括屠宰3家、饲料2家、蔬菜3家、禽蛋1家、水产1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