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申请 现场审核 邛崃市服务业企业陆续恢复营业

2020-02-12 10:0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11日一大早,位于邛崃市东街的华为手机店迎来了恢复营业后的第一位客人。

按照《邛崃服务业企业复工指南》,该店第一时间在网上提交了申请,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来到了店铺现场审核,在查看返岗复工人员健康情况及营业场所现场管理、消杀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后,及时批复了复工申请。

华为专卖店店长向江铭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政府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只有做好防疫工作了,才能保证大家的健康,我们一定按要求严格执行。”

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邛崃市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全力防疫和有序复工正在同步进行。2月9日,邛崃对外发布了《邛崃服务业企业复工指南》,指导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规范恢复营业。自此,邛崃市符合条件的一批服务业企业,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据邛崃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邛崃市商业服务业各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更好地精准施策,邛崃市商务局通过实地调研企业,分析行业形势,针对涉及社会民生的重点领域,分别从防疫情、稳经营、服务保障、支持政策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目前,邛崃服务业企业复工具体流程如下:

1.线上申请上门服务

商家通过扫二维码,把员工信息进行填报,进行申报以后,现场审核采取这样的模式,从13个市级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8个工作组,会同街镇社区工作人员,收到网上申请信息后,现场进行复核,检查商家对顾客实名登记、温度检测、口罩以及相关的防疫工作做好的前提下就可以进行线上审核,审核符合条件的,现场张贴申请备案复业标志,商家就可以正式营业。

2.建档排查做好准备

商家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复工企业做好员工排查,确保在岗员工没有湖北籍人员,也没有14天湖北旅居史,病例接触史,做好员工的排查工作,确保员工的自身安全。二是做好复业的相关准备,要有测温设备,口罩,消毒防疫设施。三是经营过程中要实实在在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员工要求戴口罩,监测体温健康账户,对进店顾客要求实名登记,佩戴口罩,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同时,对整个经营企业的场所进行每天三次以上定期消毒,确保公共区域卫生安全。

3.线下巡查严格执法

邛崃市商务局组建了执法巡查工作组,对已经恢复营业的商家实行动态监管、巡查。如果发现商家复业后没按相关防疫要求做好工作的,联合工作组可以要求企业停业整顿,达到要求后重新复业,情节严重,影响整个防疫工作的,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