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开足马力生产 稳定养殖业主的饲料需求

2020-02-12 11:4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抗“疫”,战鼓声声;复工,机声隆隆。邛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市场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成都旺江饲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邛崃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于2月5日提前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生产企业不滞销,市场供应不断档,确保广大养殖户的饲料供应。

“手里有‘料’,才能心中不慌。”2月11日一大早,装载5吨饲料的旺江饲料公司送货车如期而至,让文君街道棠子沟村10组的生猪养殖大户陶德云长舒一口气。

据了解,陶德云是当地的生猪养殖大户,猪场常年存栏1000余头,年出栏近3000头左右。疫情的持续以及诸多因素导致饲料告急,面对每天消耗近1吨饲料的状况,陶德云猪场的1000余头生猪一度面临“断顿儿”风险。陶德云说,疫情发生后,我们非常担心饲料的供应,没有想到,旺江饲料公司主动对接我们养殖户,及时送来了饲料,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位于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成都旺江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有序作业,装卸车来回穿梭,6辆大卡车正在装货,一派产销两旺的场面。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旺江饲料迅速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小组,在保障员工安全的条件下,每天都开足马力生产,帮助养殖户解决饲料供应,保障了“菜篮子”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公司生产组长宋时帆表示,为保证下游广大养殖户的需求,我们在仅有25人到岗的情况下,调整生产计划,加班加点生产,每天产量达到130吨左右,与平时产量基本持平,满足了广大养殖户的饲料需求。

受疫情影响,成都旺江饲料有限公司也面临运输不畅、运费增加、部分原料涨价等多方面原因导致的饲料成本大幅度增加的困难,但在邛崃市出台稳经济十二条政策措施的支持下,公司坚持饲料不涨价,与广大养殖户共渡难关。公司董事长江腾涛表示,邛崃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的《十二条》,为我们企业稳定生产增添了后劲。旺江饲料公司将积极响应邛崃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开足马力生产,满足邛崃及周边地区广大养殖户的需求,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