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 抗击疫情  邛崃药企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

2020-02-13 16:3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位于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成都平原尼普洛药业包装有限公司的制瓶车间里,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一支支精致剔透的安瓿走下流水线,工人们手脚麻利地将生产好的安瓿分类密封装箱,旁边整齐地摆放着已经装好的箱子,这些安瓿很快将运往上海、江苏等下游医药企业。

据了解,成都平原尼普洛主要为下游医药企业配套玻璃药包材,生产各种规格安瓿和管制瓶注射剂瓶,属于疫情防控保障型企业。自2月2日紧急复工以来,火力全开加班加点生产,为抗击疫情全力以赴。400多名员工分三班连续生产,每天生产各种规格安瓿610万支、管制注射剂瓶300万支,生产出来的产品发至全国各大制药企业。

在确保复工生产有序的同时,成都平原尼普洛全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公司成立了疫情应急机构,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排查了内部员工,特别是重点区域人员,并要求所有复工员工作出书面健康承诺。对办公生产、生活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准备了相应的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体温仪等)。各分厂分发喷壶、口罩,体温仪,制定防护措施,发放防护器材,组织宣传讲解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和防护用品穿戴要求。每天对进出厂区员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造册。同时,各分厂实行封闭管理,食堂实行分餐制,各区域建立隔离观察点,严格执行防护措施并每班次汇报。

作为国内同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成都平原尼普洛目前年产各规格安瓿50亿支、管制瓶17亿支,年销售额1.5亿元以上。受疫情影响,成都平原尼普洛也面临着诸多困难:材料大幅涨价、购买困难,产品发货途径因疫情影响受阻等。2月7日,邛崃市出台《邛崃市积极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十二条政策措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目前遇到的困难,鼓足企业战“疫”信心。

成都平原尼普洛总经理平玉岩也表示:“疫情给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诸多的困难。邛崃市委市政府出台的12条政策,非常有针对性,稳定了我们企业生产经营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及时为下游药厂提供药包材,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