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践行简约生活倡议 复工防疫都不松懈

2020-02-17 10:4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来,邛崃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开始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邛崃市委市政府发出简约生活倡议,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积极践行简约生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16日上午一大早,一辆商务车载着何莉和她的同事们来到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经过测温、消毒、登记等一系列的检查程序,何莉和她的同事们进入厂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据了解,何莉1月30号从乐山到邛崃之后,在公司宿舍隔离了14天,相关部门出具了证明,到公司后在人力资源部签订复工承诺书,近两天开始正常上班。何莉告诉记者:“我们到公司之后有一套严格的消毒流程,公司提倡我们要简约生活,上下班由公司派车统一接送,从公司到宿舍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尽量少与外界接触,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中午就餐时,何莉也是按照公司的规定错峰就餐,并按照桌上的排位号就坐,同事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就餐分为两批,第一批的就餐时间是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员工就餐需先进行签到,领坐签到指定的位置就坐,用餐结束食堂进行消毒迎接下一批人员就餐。

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邓英接受采访时,谈到:“公司的管理干部能够异地办公、远程办公的就远程办公,不让他到公司来。对于我们员工,一个是把人员分成三班后减少聚集,第二个就是我们有一些员工根据生产的需要能够现在不上班的我们安排他们休息。还有我们所有的员工除了上班之外回家去基本上都不出门,这是公司严格要求的。”

不仅是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如此,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内的企业也都在积极践行简约生活倡议。企业严格的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是保障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为全力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各大企业已实行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在此期间,严格要求员工做到“口不离罩、足不外行、手要勤洗”,并实行简约配餐、错时取餐、分散用餐,上下班两点一线,全力防控疫情。

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任崔艳告诉记者:“我们园区管委会积极地响应邛崃市委市政府的简约生活倡议,把这个宣传到我们每一个复产的企业,复产的企业也自己制定了比较详细的复工方案来确保员工的安全。企业复工现在基本上能够达到封闭式管理,有的还达到了全封闭的军事化管理,员工到工作岗位到下班以前是不得离开大门一步,确保人员的流动减少,来实现我们的简约生活。”

截止目前,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已经有22家企业制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并逐步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