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 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

2020-02-17 15:1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疫情期间,田间蔬菜外运不畅,为畅通渠道、减少流通环节,实现农超无缝对接,日前,邛崃市农业农村局会同该市商务局,积极组织摸排,联系市内较大规模商超企业,深入各镇乡蔬菜产区,搭建农超畅通桥梁。

“眼下,田间人力、运力不足成为蔬菜抢收、销售的最大难题。”高埂街道中安村11组的代君全,家里经营着近千亩的家庭农场。这段时间,眼瞅着地里每日两、三吨采摘量的莴笋卖不出去,这着实让代君全犯了难。而采购团队不到半天就和他达成了供销协议,联系、采摘、运输、发货环环紧密相扣,一下就解决了全家人火烧眉毛的烦心事。

寻销路,找货源。为打破疫情期间农产品出现“两头受损”的困境,邛崃市农业农村局与该市商务局联合建立协调机制,积极畅通农副产品运输渠道、科学指导全市蔬菜基地生产管理,帮助种植基地、养殖户与全市各大超市对接农产品产销信息,不断加强蔬菜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切实保障市民“菜篮子”有充足新鲜的供应。

邛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农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售难、运输难问题,市民买菜也不方便,产销对接不畅,所以我们打通产销渠道,一方面帮助生产经营主体解决销售难、运输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市场保供的问题。

“在这种牵线搭桥下,我们每天集中大量的人力和运力到基地直采,能缩短从田间到卖场的时间,既快捷又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同时也减轻了农村种植户的负担”,邛崃联华超市总经理张海说。

据了解,在获知邛崃市部分蔬菜基地农产品销售困难后,该市联华超市、德迈盛超市、京东成都馆买购网平台等商超企业均表示,将积极对接各镇乡蔬菜产区种植基地及养殖户,让农户的“菜园子”直通市民的“菜篮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