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做好疫情期间道路客运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2020-02-19 14:1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获悉,邛崃市交通运输局推出“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道路客运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邛崃首先有序恢复市际班线。及时了解掌握相关市际客运班线运行政策变化,做好客流调查预测,适时对停运线路恢复营运。其次持续保障县际班线运行。确保我市与中心城区之间的县际客运班线正常运行,保障春运返程旅客能通过县际客运班线与其他交通方式的接驳到达火车站、机场。

同时尽力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充分考虑农村地区群众的返程出行需求,按照“预约响应为主,班线运输为辅,应急运输兜底”的基本思路,按需开行农村客运,因地制宜满足农村群众必要合理出行需求,特别是保障农村群众重症疾患等特殊群体的应急出行需求。

此外,还推动优化调整城市公共交通。根据复工安排,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采取“加密发班频次、控制单车载客率”、定制公交等方式,统筹满足公众出行和疫情防控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