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邛崃90后创业者

2020-02-24 14:4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在邛崃,有这样一群返乡创业青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尽管他们不能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却无一例外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力量。今天,就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他们。

第一位邛崃90后主人公名叫韩其,出生于1996年,今年是他从事快递服务的第三个年头。2月19日,是韩其办好复工申请所需的全部手续并通过审批后营业的第四天。

“跟正常情况相比,他现在每天的快递提货量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左右,收入也随之减少。不过,韩其有自己的原则——他的快递费不会涨价,服务质量也绝不会打半点折扣。”韩其表示,“自己之所以尽快复工,就是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受到了影响,作为物流经营者,尽早复工,也能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

韩其指着快递,向记者介绍到:“这些货是今天收的,今天晚上就要发到全国各地。其中,发到成都站或省内其他地方居多,很多是给朋友寄点消毒液、口罩等;这些货则是他们在网上买的,或者朋友给他们寄的,但是他们没有开门,或者没有在家,暂时不方便出来取,就先放在这铺子上,等他们有时间或者开门了之后,我们再给他送过去。”说完,这个年轻人转身又投入到忙碌之中。

美术专业毕业的罗熙也出生于1996年,今年是她从事少儿美术教育培训的第三个年头。受疫情影响,罗熙今年的美术教育培训也无法正常进行。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培训和舒缓孩子们长久呆在家中的焦虑情绪,罗熙尝试着开始网络教学。

据了解,疫情期间,罗熙开设的针对家长和四岁以上儿童授课的的公益课程直播,颇受孩子和家长给欢迎。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最近创作的几幅版画作品,并回放了授课的直播公益课《版画艺术欣赏——走进版画艺术》。“今年我们打算会把公益的一个平台一直做下去,然后等疫情结束后也接着往下做,然后会邀请更多的艺术门类或文化教学门类,一起加入我们,一起来将这个公益的事情一直做起”,罗熙告诉记者。

近段时间,一个Vlog(视频网络日志)《记录邛崃哪些最勇敢的人》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流传,这个Vlog(视频网络日志)的作者名叫袁航。袁航出生于1994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退伍后自主创业开设了一个摄影工作室。

疫情发生后,袁航看到很多人无论是亲自参与抗疫,还是捐钱捐物捐口罩等,都在力所能及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不断地被身边的这些人和事感动着,觉得自己应该用影像的方式加以记录。袁航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作为邛崃的一分子,我能做并且一定要去做。希望通过我的视频告诉大家,其实生活依然在照常地继续,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度地担心,只需要大家一起再坚持一阵子,又能重新拥抱我们热爱的邛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