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同心战“疫” 邛崃市向九寨沟县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2020-02-24 15:4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邛九情始深,崃寨共抗疫。”2月23日下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邛崃市政府大院举行。四川省邛崃市向阿坝州九寨沟县捐赠了一批医用防疫物资,用于支持九寨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瑶,邛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海波,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王平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邛崃市此次向九寨沟县捐赠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10000个、医用防护N95口罩3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5000双、消毒泡腾片500瓶、一次性隔离衣300套。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王平代表九寨沟县委、县政府接受捐赠。

“正值全国齐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邛崃市委、市政府在自身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九寨沟县伸出援手,捐赠了一大批医用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邛九一家亲’的深情厚谊。”王平表示,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将尽快把这批物资送到九寨防疫一线,助力九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部署要求,四川省邛崃市对口帮扶阿坝州九寨沟县。自对口帮扶九寨沟县以来,邛崃市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097万元,先后共选派两批援藏干部人才、支医支教人员及驻村工作队员共计145人,为九寨沟县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深入开展“全域结对帮扶”及“万企帮万村”行动,推动“邛九”两地“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投入社会帮扶资金262万余元,助力九寨沟县于去年4月顺利脱贫摘帽。

“对口帮扶中,‘邛九’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邛崃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市在全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多方筹集到医用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等一批医用防疫物资,用于支持九寨沟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该批医用防疫物资将于2月24日通过顺丰快递驰援九寨沟县,预计25日抵达九寨沟县。“感谢邛崃亲人的雪中送炭,为九寨沟提供了最为紧缺的防疫物资,有了邛崃的支持帮助,我们更有信心守护好九寨这方土地。”九寨沟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医疗物资运抵九寨沟后,将及时组织入库登记,按轻重缓急统一调配,全部用于九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辜负邛崃亲人的一片真情。

据介绍,下一步,邛崃市将继续关注九寨沟县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其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与九寨沟县的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同心战“疫”,携手打赢防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