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忙复产  “邛酒”企业谋划糖酒会

2020-02-26 14: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21日,是“小金花”邛崃市文君酒厂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复工生产的第一天,厂区酒香氤氲。文君酒厂的复工也拉开了邛酒企业逐步恢复运转的序幕。封瓶、贴码、终检、装箱……一瓶瓶晶莹剔透的文君酒在生产线上匀速前行,包装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整个流程分明、规范高效、专注严谨、井井有条。

近段时间以来,邛崃市文君酒厂认真落实相关复工复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体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施策,灵活安排,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据悉,2019年,文君酒总体营销形势良好,渠道备货、动销、库存等主要指标实现预期,与2018销售额相比,2019年全年销售目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邛崃市文君酒厂技术总监严志勇表示,当前的疫情在短期内给酒业行业带来了较大影响,但不会出现周期性变化,酒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

走进邛崃市古川窖池群,一股浓郁的糟香扑鼻而来,酿酒工人正将热气腾腾的酒糟从酒甑里取出,摊凉、加水、加曲……

为了让合作伙伴与消费者充分体验古川酒庄酒独特的生态酿酒精髓,全国糖酒会期间,古川酒庄将邀请300余名省内外合作伙伴到邛崃,通过“酒庄体验游”感受原生态酿酒过程,拉近酒企与经销商之间的距离。古川酒厂销售副总经理王娣介绍说,此次古川酒厂推出以“酒庄体验游”的特色营销宣传模式,将成为古川酒庄酒品牌在特殊时期营销的又一突破口,让其更加深入人心,巩固企业品牌地位。

受疫情影响下,原定于3月26日至28日在成都举办的全国糖酒会将延期举办,但邛崃市蟲鑫蜂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顺并没有因此闲着。经过去年多次调试和酿造工艺改进,由蟲鑫蜂业合作社独家开发的天赐贡蜜牌蜂蜜酒将亮相糖酒会。

据了解,蟲鑫蜂业合作社已预订了糖酒会展位,届时,“邛崃造”蜂蜜酒的秘密将一一揭晓。

采访中,多家酒企表示,企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积极备战抢抓糖酒会即将在“家门口”召开的有利时机,预订展区展位,力争签下更多订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