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用爱心延续初心 

2020-02-26 14:4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18日上午,崇州廖家镇崇平防疫工作站迎来了一位穿着朴素,口罩遮面、围巾裹头的大娘。当工作人员走上前为大娘测量体温时,大娘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包东西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我代表我的老公来献点爱心”。还不等工作人员询问登记,大娘已经转身离去。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着爱心款的稿签纸,只见里面有1000元现金,纸上写着:“我的老公生前是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国家有难,他不在人世了,我替他献出小小一点爱心。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看到留言,工作人员的眼睛瞬间湿润,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位身着军装的战士,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

经工作人员多方查找,得知这位代夫捐款的大娘叫王淑英,是廖家镇春风村人。她的丈夫叫彭春雨,1949年生,1972年入伍,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退伍,1982年曾担任过春风村村委会主任,2018年10月因病去世。

“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老彭生病,家里经济困难,衣兜里仅有20元钱,他都让我捐给了灾区。今年这场疫情那么严重,前线的医生、护士那么辛苦,我就想到了我们家那位,如果他还在,肯定也要捐这笔钱的。”王淑英对上门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说。

王淑英大娘的话再次感动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王大娘说明了捐款的用途和处置方式,并对她的善举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王大娘用实际行动延续着丈夫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践行着丈夫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灾难固然无情,但我们坚信用大爱筑起的城墙,定能抵御万难,赢得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