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运用“云视频”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1:0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2月26日下午,邛崃市经科局的会议室内,工作人员正在与新兴粮油公司负责人进行云视频联线,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推进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又现场连线了伟福实业和金崃饲料厂,对企业卡口设置、消毒杀菌、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进行了解和动态监控。

针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数量多、疫情防控指导频次高、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大等问题,日前,邛崃市运用云视频服务系统,精准服务企业。

据邛崃市经科局介绍,通过“云视讯”客户端不仅可以在线监测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各个防控环节,还可以通过“云视讯”客户端减少检查频次,快速回应诉求,实现政府与企业间无接触式的相关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邛崃市经科局企业服务科工作人员张宇接受采访时,谈到:“云视讯一是可以实现“实时化”的动态指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可实现“可视化”的线上沟通,可实现政府与企业之间无接触式的动态宣传政策,收集企业问题,线上答疑解惑。三是“互通化”应急指挥,确保服务高效运转。通过“云视讯”服务系统实现政企之间,通过手机电脑等工具进行音视频会议,精准研判会商处置措施,确保应急指挥指令发布及时高效落实。”

在防疫工作的关键节点上,“数字政府”建设对防疫工作有着强大的支撑,目前,邛崃市加入云视频的企业有122家,后续还将陆续推广,以便精准的服务企业。邛崃市经科局负责人表示,在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除了运用线上云视频,还将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渡难关,畅通渠道,保障企业物资供应,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安全复工、正常生产,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