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起来了!邛崃十方堂文创小镇有序复工

2020-02-28 13:0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邛崃十方堂文创小镇项目工地迎来了首批200余名工人复工,冷清了一个多月的十方堂文创小镇建设工地开始热闹起来。塔吊运转、渣土车来回奔驰、挖掘机不停作业,工人们带着口罩各自忙着手中的活,一片忙碌景象。

中午,吃过午饭的工人们返回十方堂文创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大家拉开间距排好队,依次测量体温、登记后,经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进入作业区,消毒更换口罩后上岗工作。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复工复产,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的关键期,施工方做好人员返岗排查管理“六步法”,提前做好务工人员返岗的登记、健康筛查、信息核对、防疫知识培训、体温检测等,将返岗人员身份信息录入“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进行实名,实时动态监督管理。在采取严密举措的同时提供防疫物资保障,让复工人员安心工作。

四川高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潘雅熙告诉记者,“从防疫工作开始,我们的防疫物资储备是很到位的,工人的来源信息、以前一个月的居住地等核实清楚,员工到位后,首先是实名制登记、实名制录入信息,登记后消毒,然后进场更换口罩”。据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2月25号计划复工,陆陆续续有两百多工人到场,下一步会有序组织,争取在3月10号达到年前满负荷运转的状态。

据悉,十方堂文创小镇依托邛窑遗址,按照“一个遗址公园、三大文博产业”总体思路,深耕南方丝绸之路文化,凸显邛窑文化元素,着力形成文化演艺、文创制造、时尚产业等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重点打造以特色商业文化街区、星级酒店、高端民宿、环球乐园和文化艺术公园等项目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小镇。

从十方堂文创小镇正式开建至今,已经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目前,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建立邛窑大师工作站、邛窑师徒制文创培训中心等“一站四中心”,成功引进国家级非遗大师、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入驻园区,已陆续启动了配套道路、邛窑遗址博物馆、洲际酒店、英迪格酒店等关键项目建设。十方堂文创小镇建设将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坚持文以旅传、旅以文兴,推动文化旅游多维跨界融合,提升邛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能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