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客运中心:疫情防控与恢复停运班线两不误

2020-03-03 16:2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从3月1日起,邛崃客运中心陆续恢复部分停运班线,与此同时,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下午,记者在邛崃客运中心购票大厅看到,每一位乘客在购票大厅入口处,都必须经过体温测试。

邛崃客运中心防疫检测点工作人员付西向记者介绍到:“我们要询问乘客基本出行信息,查验身份证。当乘客从大门进来的时候,红外线探测器会测量乘客表面温度,不用我们测体温,体温正常再检查他们的包,行李箱。如果体温超过37度2,探测器会拉响警报,提示乘客体温过高,接下来我们就会实施一定的措施,先用水银温度计给乘客再次测量,如果体温过高的话,我们就上报,请乘客到隔离室去隔离一段时间。”

据了解,今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邛崃客运中心按照邛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交运局要求,严格落实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邛崃市交运局联合综合执法局、医疗部门、退伍军人办和客运站设立了旅客进出联合检测点两处,对所有进站旅客、驾乘人员及返邛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行程问询、信息登记,确保检测工作不漏一人,让每一位旅客都可以追踪溯源。

疫情防控期,邛崃客运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统计客运站每日站内消毒、车辆发班、旅客发送情况,和防控卡点旅客、驾乘人员体温检测数据,并如实上报邛崃市防疫指挥部。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客运站共计全站消毒105次,车辆发班3390班次,发送旅客13377人次;防控卡点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测量21452人次,返邛旅客体温测量8075人次。均未发现疑似病毒感染者。

邛崃客运中心负责人伍树刚接受采访时,谈到:“从3月1号起,我们恢复了雅安、内江、遂宁、乐山几条线,成都的班线在原有基础上增减了班次,以前每天五班,现在增加到10班,以前每天总的班次在30多班,现在我们已经增加90多班。下一步,根据疫情的情况,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和行业工作的要求,把防疫工作做好,尽量恢复正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