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监管,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2020-03-04 14:5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疫情期间,正在复工复产,为了加强对城区洗车场、建渣运输行业、农贸市场等地的监管,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大人员值守同时,也增加了对管理领域的抽查频次,保障企业有序规范经营。

近日,邛崃市民可以明显看到城区车辆增多,洗车场的生意也逐渐恢复了。口罩、手套、消毒液是否配备,顾客信息台账是否完善,车辆消毒措施是否到位,这些都是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每天必须检查和询问的事。

一大早,执法大队队员屈斌便和同事一起,前往所涉区域的洗车店进行检查,告知店员每一辆车进店,都要对驾驶员和乘客严格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同时每辆车都要进行细致的消毒。

据了解,目前,邛崃城区已经有34家机动车清洗场恢复营业,每天对店面检查,每次要检查登记台账、物资配备和员工健康情况,每一项检查都环环相扣,容不得马虎,但这也只是屈斌他们每天众多检查工作中的一项。

屈斌表示,“疫情期间,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所管辖的机动车清洗站和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做好复工服务,我们主要查看业主准备的防疫物资和每天必须登记的台账。”

各地工地恢复建设,随之而来的运输车辆也不断增加,

对运输企业和运输人员的监管尤为关键。在检查完洗车店后,屈斌和同事又赶往了邛崃铭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铭扬公司是一家负责建筑垃圾清运和工程挖填方的运输服务企业,于近日恢复运营。

来到公司,执法队员首先查看了企业员工信息登记表、来访人员登记表和厂区消毒记录,并通过车辆定位系统,查看了车辆及驾驶员实时状况。铭扬公司安全经理安勇向记者介绍,“公司于2月18日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复工,并把所有报批材料交由主管部门审查。复工审查通过以后,再召集驾驶员,愿意复工的驾驶员到所在社区申请了健康证明,然后把健康证明带到公司,由公司在网上同步做健康申请资料,然后再安排的有序复工。”

“对于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我们每天都有要求,企业每个驾驶员必须在天府南(手机软件)上登记相应的健康卡,对已复工的驾驶员加强监管,充分利用GPS平台对每一辆建渣运输车辆进行监管。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全市商铺的管理,为商铺的复工做更好的服务。”屈斌说。每天,除了检查机动车清洗站和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屈斌他们的工作重心放在了农贸市场和流动摊贩的管理上。活禽贩卖、出摊占道、扎堆经营是他们劝导的重点,商家疫情防控宣传是他们的每日例行。与日常规范商家经营相比,工作量大了,但每个人都尽心尽责,把好城市管理的各个关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