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制作抗疫风筝  放飞战“疫”希望

2020-03-05 15:3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捐献物资、制作宣传短片、编制抗疫Rap........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疫加油。来自邛崃市风筝爱好者协会的苏登良,手工制作了两支以“抗疫”为主题的板子风筝,以表达他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也展示了邛崃人战“疫”必胜的信心。

今年39岁的苏登良是一名风筝爱好者,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摆弄”风筝。记者见到苏登良时,他正在空旷无人的操场上奔跑着放飞风筝。借着风的浮力,戴着护目镜的“医护人员”风筝在空中舞动,一会高一会低,看上去萌感十足。苏登良介绍,这只风筝名叫最美逆行者,是以白衣天使作为原型,用专用无纺纸制作,用了7根竹条作为支撑,竹条全部取材于邛崃的毛竹。定形、裁边、搭架、绘图、上料......这支长度约为1.5米的板式风筝花费了苏登良两天的时间。

除了这支长条状的风筝,苏登良还制作了一支圆形状的“抗疫”风筝。说到为什么制作圆形风筝?苏登良告诉记者:“这支风筝整个外形是个圆形,象征着我们全国人民心连心,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只风筝名叫‘白衣天使打新冠为武汉中国加油’,风筝上的孙悟空就代表抗疫英雄们。”

苏登良是邛崃市桑园小学的一名老师,停课期间,他每天都要到学校值班。值班结束后,苏登良利用闲暇时间制作了这两支“抗疫”风筝。天气好的时候,他就会带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抗疫”风筝到操场上“转”一圈。苏登良告诉记者,放飞“抗疫”风筝时,就感觉是自己许下了一个心愿,看到风筝徐徐上天,就感觉我们离战“疫”胜利更近了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