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宣传推广“公勺公筷”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8 13:0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日前记者获悉,为助力复工复产,营造健康文明的餐饮环境,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使用“公勺公筷”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3月17日下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使用“公勺公筷”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在瑞云欣广场举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公勺公筷”宣传单,倡导大家转变观念,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在外出聚餐时主动申请公勺公餐、家庭聚餐时设置公勺公筷。市民杨女士说:“使用公勺公筷,无论对于疫情的控制,还是自身健康,都非常重要,我希望大家能够把用公勺公筷这个活动宣传下去。”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餐馆,向商家发放宣传单,倡导餐饮商家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为食客配备差异明显的“公筷公勺”等公用餐饮具,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

邛崃市商家廖秋萍和张成都认为,使用公勺公筷,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疫情过后,都会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必要的举措。廖秋萍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餐厅在复工之前,就已经提前准备了1000套供顾客使用。

下一步,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使用“公勺公筷”宣传推广活动将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为减少病毒传播风险,营造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健康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