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班专员服务 邛崃为企业化解复工难题

2020-03-25 10:0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邛崃大力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邛崃市商务局积极落实专班专员服务,并制定《服务业重点企业服务专班专员工作方案》《服务业重点行业服务专班专员分工方案》,对邛崃应复工的62家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一对一”联络服务,对餐饮、住宿、零售等9个重点行业开展专班服务。

截至目前,62家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已复工61家,企业返岗员工4485人,复工率98.39%。

邛崃市商务局服务业发展科工作人员熊鑫主要负责全市服务业发展、经济指标研判及部分服务业招商引资工作,最近他又接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任命,担任服务行业企业的服务专员,对口联系邛崃7家汽车销售企业。

邛崃锦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该市一类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严格按照品牌4s店模式建立,公司致力于打造属于邛崃自己的汽车4s店服务群,未来1-3年内,将新建2-3个汽车4s店。自2月9日起,公司50多位员工陆续返岗复工,大多员工是一线人员,与客户接触比较密集,口罩也成了公司最紧缺的物品。为了解决防疫物资问题,熊鑫将问题反馈分管领导后,邛崃市商务局立即为公司紧急调拨了一批口罩。

公司存续发展需要的是现金流量,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资金上也产生了缺口,了解到公司后续发展的困难后,熊鑫很快将这项最急迫问题记录成档,形成问题台账,并利用自身本职工作优势,协调相关部门与银行接洽,很快帮企业找到了融资途径。近期,公司将与两家银行签订百万元的贷款合同,这部分贷款资金将被用作公司扩大生产。

“邛崃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邛崃十二条政策,在资金、宣传和防疫物资等方面,对我们企业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也让我们企业快速进入生产,提振了信心”,锦宇上汽大众总经理赵权说。

解企业燃眉之急,靠得是实心干事,也正是有熊鑫这样的“专管员”企业的问题才能及时梳理化解。下一步,该市商务局将继续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温暖、解难题”专项行动,切实要求企业联络人员为企业做好“一对一”的专项服务工作,掌握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予以尽快解决。同时将积极运用中央、省、成都以及邛崃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相关制约企业经营发展的难题。(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