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烂漫醉邛崃

2020-03-26 10: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阳春三月,邛崃迎来最美春天模式。今(26)日,记者在邛崃看到,白沫江畔,文井江边,南河两岸,已是春潮涌动。市民纷纷外出踏春,逐花赏花,拍照留影,迫不及待地拥抱春天,享受大好春光。

“春花烂漫、桃红柳绿、草长莺飞”。每年这个时候,桃花、樱花等各色花卉争奇斗艳,把春天的气息撒播在邛崃的每个角落,把邛崃装扮得分外妖娆。

无论在乡村还是城市,春天的邛崃有太多的美景,樱花谢了桃花艳,梨花飘雪菜花黄,各路的花儿树儿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幅美丽动人的旋律。

在茶园桃花山,作为春天的“信使”,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绽放枝头,仿佛抿着嘴微笑,舒展着枝叶,在青山怀抱中无限柔媚。市民和游客纷纷来这里感受“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好景象。

在夹关、临济的万亩茶园里,茶农抢抓农时,在洁白的李花树下,或采摘春茶,或种植茶苗,茶园里一派繁忙景象。洁白如雪的李花、梨花,与蓝天、民居等相映成趣,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千娇百媚迎宾客,一树樱花为君开。在河滨公园和凤凰大道,每棵樱花树上都爆开了大大小小的“花仙子”。“花仙子们”在微风中时而相拥,时而翩翩起舞,一时间花枝乱颤,迷了游人眼。

碧水、蓝天、流云、雪山……河滨公园,色彩缤纷的风筝迎风飞翔,市民三三两两徜徉漫步,享受着春日暖阳。

“放的是风筝,飞的是心情。”住在广场附近的张凯建边扯动手中的风筝线边说。

公园里,健身运动、散步休闲的市民正在一天天多起来。春江水暖鸭先知,南河中连续出现了一些珍贵鸟类的身影。一直从事鸟类拍摄的梁克勤先生隔三差五都会去河边观察,“鸟儿们飞回来了,春天来了!”

春来又是好光景,春天总是给人希望。当下邛崃,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属于川西坝子的花季,必将让邛崃永远明艳。(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