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天台山景区第一波萤火虫高峰预计4月10日到来!你确定不去看一下?

2020-04-10 17:02:19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编辑:林霜

春日里看遍了各种花花,欣赏了各种美景,接下来还有什么美景让人期待呢?

小锦替你打探到,这里还有特别的春日美景不容错过。

4月10日,天台山即将迎来第一波萤火虫飞舞的高峰期。

预计时间:4月10日左右

主要品种:三叶虫萤

观赏地点:肖家湾绿槽子附近的公路旁、树林里

萤火虫俗称亮火虫,属鞘翅目萤科昆虫,据统计,全世界有2000多种,我国约有144种,而美丽的天台山就有20种。

每当夜幕降临,微风吹拂,流萤如一盏盏悬空点燃的小灯笼,舞动出独属夏夜的宁静和美妙。

这个季节,走进静谧的森林,去追逐星星点点的萤火虫之光。

成都周边最不容错过的,全球八大萤火虫观赏基地——天台山,重回大自然,去感受不一样的萤火虫之光!

赏萤注意事项↓

天台山萤火虫在每年4-10月都可观赏,萤火虫发光,是他们交流的语言,也是求偶的信号,萤火虫的生命周期在10天左右。

1、严禁捕捉萤火虫。

2、赏萤时切记关闭光源,摸黑观赏,实在需要手电、头灯照路,请自觉罩上红色塑料袋或红布(红光对萤火虫干扰较小)。

3、赏萤时请静静地观赏,不要喧哗,不要在草丛里走来走去,以免打扰到它们。

4、如需拍照,最好选择傍晚早点上山,趁着光线还不错先对好焦,调整构图。

5、观赏萤火虫要选择晴天前往,雨天空气潮湿,会阻碍萤火虫展翅,影响发光。

6、尽量穿长袖上衣和长裤防蚊虫,驱蚊水对萤火虫也有影响。

景区咨询电话:028-8923500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