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税务“套餐”二维码上线 精准施策为企业减负提能

2020-04-13 16: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扫描二维码,税务事项‘套餐’办理,足不出户,简洁清晰,简直太方便了!”邛崃一位企业纳税人通过扫描邛崃市税务局二维码,仅用1个小时就在线上办理完成曾需要一两天才能办理完的税务业务。据悉,邛崃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支持疫情防控,落实税务政策,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精准施策服务复工复产,以便捷高效的积极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二维码套餐”服务精准解决企业难题

“疫情期间,相见不如上线。”这不仅是疫情期间邛崃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的响亮口号,也是每一名办税服务厅人员工作的真实写照。邛崃市税务局围绕“引、约、容、代”优化税费服务,通过加强引导办理,拓展预约办理,推行容缺办理,推行远程代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邛崃市税务局通过税务专员进企业,通过问需收集企业最关心的税务问题,从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入手,梳理了涵盖工商信息确认等10余个事项涉税事项,制作形成《新办纳税人“套餐式”办税指引》二维码向全市纳税人宣传,纳税人只要简单地扫一扫,相关业务的操作说明和办理路径就一目了然,轻松搞定初次办税。

“我们《新办纳税人“套餐式”办税指引》二维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新办纳税人的广泛好评,也被政务中心作为优秀做法在窗口部门推广。现在,我们正在研究针对涉税事项分类推出更多的‘套餐式’办税指引二维码,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办税像网上购物一样便捷。”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罗平介绍。

据悉,2月14日,邛崃市税务局就成立了邛崃红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副局长牵头组织40名税务干部奔赴防疫一线参加排查值守近三个月,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了使命。下一步,邛崃市税务局将针对邛崃市酒业行业特色产业优势,为分局赋能专门从事酒业行业服务,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落实税务政策大数据为企业减负提能

邛崃市有1.5万户小规模企业,占比80%,市税务局围绕“减、免、退、扣”落实税费优惠,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免征政策、提速办理退税、辅导税前扣除等手段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位于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的邛崃市羊安镇华成满昌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是2018年成立的新公司,对税收优惠政策获得感尤为强烈。该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能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超过30万免征增值税和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由3%下调至1%的政策。“幸亏税务局老师提醒的及时,并对我们远程辅导,我们在3月份顺利的按1%税率开具79.87万元的发票,相比往期足足省下了1.59万元的税款。”该公司财务人员王瑞表示。

据了解,邛崃市税务局依据金三系统、电子底账系统等大数据平台以及省局下发疑点数据,及时筛选小规模纳税人按3%税率开票的数据,分发给税源管理单位认真核实,3月份共筛选出895条疑点数据,已在当月全部核实完毕,有力确保了纳税人应享尽享。另外,疫情期间,邛崃市有13户企业进行了捐赠,总共捐赠金额940余万元。其中有8户企业捐赠货物,3月已辅导6户货物捐赠纳税人进行增值税免税政策和申报辅导,增值税免税17.62万元;另外2户因捐赠日期是3月初,应在4月申报,已提前进行申报辅导。

今年4、5月是全国税收宣传月,邛崃市税务局已经着手开展“优服务、帮企业、解难题”专项帮扶行动,成立了“税务局长助满产”帮扶工作小组和“税务专员助复产”包联工作小组为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