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推出“多证通办”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2020-04-28 09:1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近日记者获悉,邛崃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多证通办”,提能增效,进一步提供便民化服务。

据悉,邛崃市行政审批局以办好群众眼里的“一件事”为标准,成立了“多证通办”审批服务小组,按照调查研究组、信息采集组、资料梳理组、群众意见采纳组、数据分析组5类进行分工,预计在半年内梳理完成50个热门高频“多证通办”服务事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多证通办”审批服务是将原来分散在多个环节的办理事项流程进行重塑,将冗余的材料、环节、时限一律砍掉,为企业群众提供“四个一”审批服务,即“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个流程、一窗受理”就能搞定创业需要的所有手续。

一窗受理群众审批事项后,联合多部门同时办理审批所需相关证照,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路、来回跑路、反复提交、重复提交的难题,形成高效、快捷、合理的闭环式办理流程,让审批服务驶入“快车道”。

记者获悉,首批推出的“多证通办”审批服务事项“我要办学校”、“我要开网吧”即将面向大众。更有让创业者体验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多证通办”审批目录清单和“多证通办”审批服务清单即将出台。(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