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邛崃天台山景区受热捧 商家信心提振

2020-05-06 14:1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五一”假期,天台山景区迎来游客高峰,记者从天台山景区获悉,5月1日至5月5日,天台山景区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其中5月1日至5月4日景区接待游客均达到限定的日最高游客接待量3650人/天。

“五一”的5天假期,游客强烈的出游欲望,加之高温天气,天台山景区成为成都近郊游首选,这对天台山景区来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景区提前谋划,坚持“三限三保两通道”原则,即提前网络预约限人,远端高速出口限车,近端游客中心限流;强化运力保障、通讯保障、医疗保障;开通一日游通道,二日游通道,始终把游客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游客服务工作,五一假期天台山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扫码测温,设施消毒,严格限流

“早上好!欢迎来到天台山,请您出示健康码或通用绿码”,在景区游客中心,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进入景区的游客扫码,在该景区售票大厅里,取票的游客有序地排着队,大厅外,大巴车、自驾车辆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停放。景区还临时增派了30余名保安人员,协助引导游客间隔入园、有序排队,扫码测温,有序进入景区。针对少数未预约前往景区游客,咨询人员耐心解释;夜间,景区秩序维护人员继续奋战,疏导交通,保证游客有序观赏萤火虫;景区保洁人员按时对公共设施消毒,为游客提供舒心安心的游览环境。

活动丰富多彩文旅产品创新

除了景区智慧旅游保障假期旅游平稳有序,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在开敞空间有序推出森林音乐展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森林汉服秀、水墨丹青书画展、网红打卡等活动,丰富游客体验。五一期间,景区萤火虫成了网红,游客惊呼于漫山萤火虫,流连忘返。同时,景区还推出萤火虫系列文创产品,满足游客需求。

景区人气回升,商家信心提振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天台山景区商家9成开放,5月1日至3日景区住宿全被订满,呈现出一房难求局面。“充满人气的天台山正在回归”景区一民宿老板对记者说,天气好,人气旺,效益好,景区商家信心提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