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投稿!邛崃“天兴杯”全国端午诗歌大赛开始啦

2020-05-21 14:23:11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编辑:林霜

2020年端午节到来之际,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繁荣诗歌创作,在四川省文联的指导下,邛崃市文联、邛崃市作协联合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举办首届“天兴杯”全国端午诗歌大赛。即日起,面向全国及海外华语诗人、诗歌爱好者征稿,征稿时间至2020年6月22日截止,征稿信箱: 943618776@qq.com。

据悉,参赛作品要以端午文化为主题,挖掘端午文化内涵,反映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内容健康向上,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较强的艺术感染力;体裁以现代诗、散文诗为主,提倡短诗,诗歌单首以不超过50行为宜,组诗以不超过200行为宜,散文诗每首不超过800字;参赛作品须注明“天兴杯”端午诗赛字样,要求原创首发,谢绝在公开发行报刊(媒体)发表过的作品参赛。

大赛将邀请国内知名诗人组成评委会,评选结果将于6月25日(端午节)公布。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

此外,邛崃作协的崃山文艺微信公众号将特别推出“天兴杯”全国端午诗歌大赛专栏,择优刊登参赛作品;编辑《“天兴杯”全国端午诗歌大赛优秀作品集》,收录所有获奖作品及部分入围作品,大赛《优秀作品集》所有收录作品,大赛主办方不再另外支付稿费;获奖作品将推荐到相关合作文学报刊和网络媒体发表。

“大赛《优秀作品集》编印完成后,将在邛崃举行‘天兴杯’全国端午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优秀作品集》首发式和诗歌朗诵会,诚邀请获奖作者和入围作者光临。”邛崃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李颖 供图邛崃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捷 编辑 杨馥筱 校对 刘颖 审核 严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