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普法先行 邛崃“线上线下”齐宣传 

2020-06-05 15:5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环保法治意识,邛崃市司法局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保护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邛崃市司法局制作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片,紧抓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特点,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精心制作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片,在新媒体平台投放,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范围,提升普法宣传效果。截至目前,视频阅读量累计已近2000人次。

此外,邛崃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在平乐镇开展了一次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通过线下活动面对面引导群众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家园。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环保咨询5人次、投诉受理1件次、法律咨询6次。(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