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线上线下齐发力 档案宣传入人心

2020-06-09 14:4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邛崃市档案局、邛崃市档案馆、邛崃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邛崃市的“国际档案馆日”主题宣传活动主要采取了线下展览、线上普法的形式进行。

以互联网+促宣传

邛崃市档案局、邛崃市档案馆、邛崃市司法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制作《档案管理违纪违法案件》普法宣传视频,依托互联网载体,将档案宣传在法治邛崃抖音、邛崃普法微信公众号、邛崃司法微博等线上新媒体平台投放,以互联网+模式让档案宣传走向科技时代前沿,打造“国际档案日”宣传新模式。视频在各新媒体平台广受好评播放量已达10000次,且仍在继续快速增长。

以线下展览促融合

线下展览将主题宣传活动与宣传档案管理日常工作相结合,主要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邛崃市民展出了近年来邛崃市脱贫攻坚致富小康的辛路历程和档案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资料200多份,接受咨询30余次,近300人次参与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参观群众通过档案见证了邛崃脱贫攻坚中科学的顶层设计、精准的帮扶项目、无私的奉献精神、挥洒汗水的感人瞬间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