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三举措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0-06-10 14:1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10)日记者获悉,邛崃市交通运输局推出三大举措,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首先是加大宣传力度。邛崃深入企业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教育,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和违法案例,提高从业人员“扫黄打非”的责任意识;在市客运站悬挂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张,宣传“扫黄打非”斗争对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意义,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管理格局。

同时,成立执法小队,对汽车客运站、寄递物流网点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频次。重点检查企业落实“扫黄打非”、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二项制度及责任书签订、安全设备使用情况等,坚决堵塞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和反动宣传品,以及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在交通运输环节中的漏洞和流通渠道。2020年至今,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共抽查相关企业100余家次,均未发现非法有害出版物。

此外,落实行业主体责任。针对寄递行业特点,制定“扫黄打非”机制文件2个。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普及推广“画像法”,对交寄的邮快件内件,重点关注纸质载体的封面、出版发行地、印刷字体等特征,遇标题敏感、政治性口吻强、由港台地区出版发行、使用繁体字印刷的书籍类邮快件予以重点查验、识别,审慎收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