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成功举办“绿色引领・稳链强链补链”投资促进推介会

2020-06-11 08: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10日,邛崃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绿色引领・稳链强链补链”投资促进推介会暨“园保贷”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据悉,此次推介会由邛崃市政府主办,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和四川工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吸引了50余家食品医药行业重点企业参加。

推介会系统介绍了邛崃市的产业发展空间规划、产业体系规划和主导(优势)产业情况;同时诚邀社会各界朋友莅邛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同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搭乘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发展快车,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江小林对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作了全面推介,重点介绍了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的基本概况、产业发展状况和功能区基础配套情况,推介了一批优质项目。

推介会最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绿色食品功能区管委会会同四川工创公司、工商银行邛崃支行、邮储银行邛崃市支行、成都银行4家银行共同完成了“园保贷”项目的签约。“园保贷”项目是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各产业园区启动的政策性信贷产品项目,旨在通过政银企合作模式,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据悉,今年以来,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成都地区广大市民,乃至全国各地人民保障了肉类、乳制品等食品饮料的供应和紧缺医药产品的供应。从行业发展来看,疫情后,人们对健康、方便、安全的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医疗医械等产品有了更多需求和更高要求,相关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将大有可为。

据了解,邛崃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前身为临邛工业园区,是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中唯一一个以“绿色食品”命名的产业功能区,入住企业168家。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成都地区内唯一的名优白酒酿造基地,食品饮料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好。下一步,功能区将聚焦产业链建设,加快推进“稳链强链补链”工作,着力招引一批高能级项目和配套项目,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延展微笑曲线,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全力打造“绿色高端产业示范区”和“西部领先的绿色食品饮料产业承载地”。(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