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艺交流 邛崃文艺之家在十方堂小镇揭牌

2020-06-15 10:1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14日,邛崃文艺之家十方堂文创小镇举行揭牌仪式,诞生了邛崃文学艺术文学创作交流的固定场地。

为丰富文艺活动,加强文艺交流,繁荣文学艺术,提升城市内涵,邛崃市文联联合十方堂文创小镇,打造邛崃文艺之家。首批入驻的文艺社团有邛崃市作家协会、邛崃市书法美术家协会、邛崃市摄影协会、鹤山书院、卓文书虫会、十方朗诵会、邛崃市诗词楹联学会、文君川剧社、梨园沙龙和苍山牧云文学艺术院活动基地等。

参加揭牌仪式有邛崃市政协副主席李显军、中国十大辞赋作家,四川省十大网络作家、四川省散文学会副会长、苍山牧云文学院院长潘成稷,著名表演艺术家朱长贵,四川省餐饮协会副会长、成都美食之都促进会副会长、邛崃餐饮协会名誉会长闫大树,十方堂文创小镇负责人李启南和各入驻社团负责人。

在揭牌仪式上,邛崃市文联主席李志通报了邛崃文艺之家的工作计划,入驻社团代表苍山牧云文学院院长潘成稷介绍了工作思路,邛崃餐饮协会名誉会长闫大树发表了热情洋溢地的讲话,著名表演艺术家朱长贵表达了诚挚祝贺,十方堂小镇负责人李启南表示将大力支持文艺之家开展文艺活动。

鹤山书院院长吕礼欣喜地说,“今天是个可喜可贺的日子,邛崃文学艺术爱好者从此有了创作交流活动场地,以后要多开展文艺活动,为文艺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讲好邛崃故事,传播邛崃声音”。

随后,邛崃市文联举行《“春天花会开”邛崃战疫文艺作品选》发行仪式,总结邛崃战疫情文艺工作,激发文艺志愿者为时代书写,为人民歌唱。参与《文艺作品选》创作编撰工作的市志办、市公安局、市经科局、市退役军人局、临济镇政府、天台山制药、金忠集团、任氏骨科医院等单位代表和文学、书画、摄影界作者代表参加了发行仪式。潘成稷院长感叹地表示,“这是我所知道的全省县级文联,甚至是全国第一个县级文联,第一本在新冠病毒依然还在肆虐之际,出版的较能全面、完整反映县域各条文艺战线艺术家,在抗击疫情上精神领域的一次整体献祭,唯其欣喜,还能动容”!

梨园沙龙负责人张崇林即兴朗诵现场创作诗文,“文艺之家亮邛崃/汇集墨客抒胸怀/放歌尽颂新时代/传承文化继开来/尽情唱/尽情舞/尽情写/尽情画/诗词歌赋放光彩/文艺之家今揭牌/赞赞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