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雅高速公路建设正加快推进

2020-06-19 16: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6月16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琪组织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和邛崃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研究邛崃至雅安高速公路建设相关工作。张琪副厅长表示,该项目前期方案研究比较详细,具备年内动工条件,要求交通厅相关处室加快完成建设方案和拟定建设时序,倒排工期,启动工可和初步设计招标相关工作,争取年内完成“BOT”招商。

邛雅高速线路起于成名高速孔明枢纽互通,与开建的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相接,经邛崃市孔明街道、平乐镇、南宝山镇、火井镇、天台山镇后进入雅安境内的芦山县、天全县、荥经县,接雅康高速公路,止于雅西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06公里(其中邛崃境内全长40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邛雅高速建成后将与天邛高速公路一并形成横向串联我市重要经济节点和镇街的高速经济走廊带,邛崃全域将形成“2纵1横1环”4条高速公路网、16个互通出入口的高速交通枢纽格局,为邛崃建设“城市向东,辐射向西”的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