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2020-07-03 10:1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减少碳排放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为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我局充分利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客运站LED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等多种形式宣传低碳节能知识;同时在局机关内部张贴环保节能宣传海报6张,营造出了浓厚的节能氛围。在7月2日,邛崃市交运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前往邛崃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公路开展自行车骑行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了骑行的快乐,体验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积极号召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倡导了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认真向往来群众讲解节能、环保、低碳的重要性,将低碳、环保的生活意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此次宣传,发送宣传单300余份。同时在全局机关内部大力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多发电子文件、电子邮件;工作结束及时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电源;推行纸张文件双面打印;在办公活动中使用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可回收利用的产品;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倡导绿色消费,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等节能理念,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