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救助 郫县在9个乡镇建立救助关爱站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09:44:4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张渝  

本报讯 (记者 张渝) 昨日上午,郫县社会救助中心红光镇救助站正式启动,红光镇社会救助专项基金也同时成立,这是郫县积极开展特殊困难群众精准救助的务实之举,这样的乡镇级救助关爱站在全县将陆续建立9个,就近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所需帮扶,开展精准救助。

据介绍,红光镇救助关爱工作站是红光镇镇级困难群众关爱平台,由郫县社会中心采取政府购买专业社工机构服务方式,委托成都市武侯区培力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管理运营。红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前期对特殊困难群众的走访摸底,根据群众的实际需要,镇救助关爱站打造了“1+N+3”的一站式多功能服务平台,即在1个救助关爱站下建立“N”个帮扶资源库,提供个案、小组、社区等“3”类特色服务对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帮扶。工作站主要对红光镇因病、因残、因学致贫人员或其他急难对象提供医疗、康复、教育等有针对性地救助。据救助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光镇救助关爱站成立后,今年的重点工作是联合专业的社工组织开展“为明天”关爱困境儿童家庭行动,为辖区困难儿童开展包括心理咨询、课业辅导、资金募集等服务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红光镇社会救助专项基金也宣布成立,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热情捐款,首批爱心基金已超过100万。红光镇社会救助专项基金由郫县社会救助中心红光镇救助关爱站和郫县慈善会共同发起募集倡议,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社会组织、个人都可以自愿捐助,所捐资金直接进入专项基金,由郫县慈善会和红光镇人民政府共同管理。该专项基金救助对象是红光镇范围内的特殊困难家庭(户籍在红光镇范围内,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城乡特殊困难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