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区黄甲街道:把廉政主题坝坝会开到居民小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3:3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现如今,中央反腐力度凶。惩治贪污不放松,我们今天这样演,给大家刻画一下贪官的丑行和嘴脸。”“嘿,这个想法很给力,不愧是个好主题。拥护习总反四风,把腐败分子一扫空,老虎苍蝇一起打,把贪污分子拉下马。”7月14日上午9点半,双流区黄甲街道八角小区一角,铿锵有力又不失诙谐幽默的反腐倡廉对口快板《儿子与情人》在观众的掌声中登台亮相,黄甲街道纪工委开展的“廉政文化进社区·党群联系坝坝会”正式开始,标志着街道纪工委将廉政主题坝坝会开进居民小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了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进社区的实效性,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与知晓率,切实的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黄甲街道纪工委以“廉政文化进社区·党群联系坝坝会”活动为载体,按照不搞“大而全”,用活“小而精”的原则,采取在农民集中居住区召开廉政主题党群坝坝会的方式,面对面地了解群众心声与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力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扎扎实实向基层延伸工作。

活动当天,坝坝会邀请本地擅长书法的文化志愿者撰写廉政文化书法作品进行展出。本地文艺表演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自创自演廉政教育小品节目,抨击讽刺了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的贪腐现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现场发放社区党风廉政满意度调查问卷。

“你们是否知道社区有居务监督委员会,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怎么样”、“你们有没有向社区的廉情监督员反应过问题”、“对社区的工作还有些什么意见和建议”,在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中,纪工委进一步普及了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的工作开展方式。街道纪工委书记和社区两委负责人现场就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活动当天,发放和收回问卷26份,现场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2项。

黄甲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正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向社区延伸工作,它在一个维度能有力推动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全力尽职,维护群众利益。同时,我们将“小而精”的坝坝会开进居民小区,从另一个维度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氛围营造工作,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与知晓率,反过来促进社区主体责任清单的有效落实。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对“廉政文化进社区·党群联系坝坝会”的内容和环节设置进行再完善,同时将与“党员干部“两进”活动(进小区、进楼栋)、“党员干部志愿者体验日”、委托志愿者进行入户问卷调查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扎实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