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喷洒作业 助力崇州现代农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3:4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一天可喷洒近400亩水稻,顶40名人工,可实现自主飞行、GPS轨迹跟踪、断电记忆、报警等先进功能的植保无人机在崇州水稻基地上大显身手。15日,在崇州市隆兴镇,两架植保无人机小试牛刀,让人见识了科技支撑下的现代农业机械化。

记者现场看到,这款海丰通航HF-100展翼6米,6个螺旋桨,设9个喷头,一次可搭载22升农药。据介绍,该无人机一天可喷洒350亩地,顶40个人工。此外,无人机的优势明显:无人机飞防不受地形环境、作物高度影响,只需一名无人机操作手和一名观察员即可完成农药喷洒工作。高效:在人工喷洒条件下,一名工作人员一天仅可喷洒10亩田地,而采取无人机飞防,一名操作手和一名观察员一天即可完成近400亩的田间药物喷洒工作。精准:主要体现在施药效果好,雾滴小,喷布均匀,飞机旋翼产生向下的巨大旋力,推动农药雾滴对作物从上到下进行穿透,有利于农药雾滴均匀散落于植株各个部位,做到药物喷洒精准到位,并且无人机最低飞行作业为1.5米,极大满足了个别农作物的低空喷洒需求。

据悉,在农药喷洒过程中,无人机采取自动障碍规避及自动巡航报警的新型技术,在农药喷洒过程中,当农药用完,无人机会自动巡航回到初始位置由工作人员添加农药后,根据返航时的定位,回到之前的喷洒地区继续喷洒,不会造成重复喷洒,危害农作物。环保:由于采用了先进的超低容量喷雾技术,平均可节约50%的农药,节约80%的水,有利于减少农产品农药残留和环境污染,对人体伤害降到最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