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余位大数据专家为郫县大数据产业发展献策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4: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今(15)日上午10时30分,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菁蓉小镇分会场圆桌会议在菁蓉小镇创新展览馆创客学堂举行,来自全国大数据方面的专家纷纷发言,为郫县发展大数据关联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主任王亚松表示,郫县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有责任也有条件在政府层面上推动大数据发展。“目前,我们政府提供的数据大部分都是统计型数据,例如气象、税收方面的统计数据,这种数据对行业作用不大。而政府如何科学安全地开放更多机构的政务业务数据将是郫县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关键。”王亚松说,希望在郫县建立政府数据开放的基地或工程,加入一些规则和认知,使其政务数据能够保证安全可控。

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表示支持,他说,大数据就像“味精”,是许多产业的催化剂,因此大数据产业涉及的市场非常巨大。大数据在流通中发挥价值,一组数据在多个地方流动起来才能实现其价值。中国政府的数据量是全世界最大的,建立成熟安全的分享交换机制将是郫县打造千亿大数据产业的突破口。“政府比企业更有可能推动大数据的共享和开放,首先做好政府数据的标准,了解政府各部门的的数据更新规律,建立好的技术体系保护数据。最终政府将建立常态的数据共享和更新的机制。

成都人民政府参事,九三学社的陈国先教授建议,郫县可以探索如何打破信息壁垒,提升信息效率实现数据整合共享,提升政府的服务管理能力。探索数字交通、数字城管、整合郫县自身的数据,改善教育、医疗、环境、交通等民事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