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县一处堤坝垮塌 武警水电官兵紧急抢险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4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记者 郝勇文  

四川在线消息(万发龙 记者 郝勇文/图)受强降雨影响,8月15日晚,成都市新津县兴义镇金马河右岸许筏子段发生200余米堤坝垮塌险情,当地200余人已安全转移,无人员伤亡。16日10时,驻川武警水电第三总队第九支队官兵紧急执行堤坝加固抢险救援任务。

16日10时,在接到省防汛办灾情通报后,刚胜利完成西藏拉孜县雅江决口封堵任务的武警水电第九支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灾情侦测组于11时20分抵达堤防垮塌现场进行灾情勘测。13时整,90余名官兵携27台套大型专业救援装备,火速赶赴受灾区域进行险情处置。

为尽快排除险情,面对救援地点紧邻村民聚居区、抢险作业面狭窄、水位上涨水流冲刷急、夜间施工危险性大等困难,武警水电九支队官兵科学采取有效战法,日夜奋战的堤坝抢险现场,用混凝土六面体加固损毁河堤底部,利用高效的钢板桩机打下一根根桩基防止水流淘挖,铺设格宾石笼护住边坡防冲刷,同时用砂砾石料进行回填碾压,确保了抢险救援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8月17日18时,据现场指挥救援的武警水电九支队总工程师钟汶均介绍,整个河堤修复加固抢险将挖运回填土石方约1.1万方,预计8月20日完成抢险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