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加快打造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48:5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娟 李颖  

本月内,位于温江区万春镇的“花花世界”度假庄园就将开业迎客。该项目位于温江区正加快打造的“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温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区域正按照“园区景区化、园林景点化、配套标准化、项目簇群化”的原则,坚持“一三互动、农旅结合”,加快打造“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形成“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生态屏障,大成都的休闲乐园和生态大公园。

据了解,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温江北部区域,拥有15万亩花卉苗木资源。在打造过程中,温江区坚持科学规划为引领,初步确立了以“一环两廊七组团”为总体布局的“一张蓝图”发展规划。按照“一张蓝图”规划,以“村道大环线”建设为串联,以金马河亲水生态休闲绿廊、江安河亲水生态休闲绿廊为贯穿,布局精品花木创意组团、寿安古蜀文创组团、乡村休闲旅游组团等七大组团,重点发展旅游业、都市农业及教育培训业三大产业,充分凸显温江水幽田静林彩花香的田园生态特色,打造集主题娱乐、田园度假、生态休闲、文化创意、康体养生于一体的国际化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

在这一区域,类似“花花世界”这种一三互动、“资本下乡”的项目还有不少。该区域正加快建设以自驾车营地为代表的生态旅游核心示范区,以紫薇博览园、幸福田园湿地公园为代表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以及以寿安植物编艺公园为代表的中国花木编艺古镇等重大农旅融合项目;并加快包装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旅游体验项目,已签订星光影视城等产业项目。以“全域旅游”的思维,突出“核心区、特色镇、旅游村落”,确定4个项目聚集区、4个乡村酒店群落、4个存量资源区的“4+4+4”重点招商区域,形成“一核五片多点位”的乡村旅游布局,实现园区景区化。坚持花木产业为主导,有机农业和休闲农业并举,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向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挖掘观光、体验等旅游度假潜力,实现都市现代农业特色化、高效化、创意化发展。

按照“快旅慢行”的新型旅游形式,温江相关部门正对区域内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提升,已梳理出93个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

本报记者 李娟 李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