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围绕菁蓉小镇 郫县2018年建成全国一流双创示范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39: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今年5月郫县被列为全国28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且是唯一一个被列为双创示范基地的县。郫县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该如何建设?8月18日,记者从郫县相关部门获悉,《成都市郫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已出炉。

根据建设方案,郫县将围绕菁蓉小镇这个双创核心区域,用3年时间将菁蓉小镇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客小镇”,将郫县初步建设成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双创示范基地。为此,郫县将实行“三步走战略”——

2016年为低成本聚双创期,充分利用限制楼与资源以低成本优势聚集优秀人才和团队到郫县创业创新、科技成果到郫县转化;2017年为优服务育双创期,将紧抓双创人才、成果、资金初成规模的契机,重点优化双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双创品牌知名度;2018年为全生态成双创期,将着力完善创业创新生态,初步建成为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双创示范基地。

同时,一系列围绕双创的项目亦在规划实施中。郫县双创办负责人介绍,未来3年,郫县将计划投入并引导不低100亿元打造双创平台,构建营商硬环境。重点围绕菁蓉小镇“一核”,着力推进载体建设、互联互通、服务提升等10大重点工程,实现资本与成果对接、人才与企业对接、科技与产业对接,提升菁蓉小镇创业创新的引领辐射和示范带动。

根据郫县国家双创师范基地建设方案,到2018年,郫县将聚集创新创业人才4万名以上,实现创业创新载体总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同时,实现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累计培育(包括引进)3000家以上创业创新项目(企业),累计孵化200个高新技术项目、20家规模以上科技企业,累计培育上市创业企业10家以上以具有影响力的企业5家以上,新经济对县域经济贡献超过2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