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城管局创新工作举措 让流动摊贩有了“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0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建立露天占道烧烤台账、收集占道经营者意见、入户发放整治通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区烧烤摊贩的规范化管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邛崃市城管局创新工作举措,将北仓新市场设置为流动摊贩临时疏导点,并将于近日联合该市公安、环保、市场监管、临邛街办等单位重点对君平大道、金三角、大同街等街道的露天占道烧烤商贩进行清理规范,引导入城北流动摊贩临时疏导点内经营。

广泛收集流动摊主建议

今年5月以来,该市城管局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并结合成都市开展占道烧烤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创新工作举措,以多种形式引导占道经营者逐步向临时疏导点转移。据了解,经过前期摸排,该局已建立84家烧烤店台账,以便于进一步疏导管理。

“北仓新市场设置的流动摊贩临时疏导点是合法经营点,大家要尽快转移进去。”“我们都很支持,但可能要影响生意哦!”……8月12日,该市城管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环保、卫计、街道等单位,针对即将开展的露天占道烧烤集中整治活动,与城区大同街、君平大道沿线及金三角周边的部分游商露天烧烤摊主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经营者们围绕流动摊贩临时疏导点管理、经营点宣传等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提出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看法和建议。该市城管局仔细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并表示尽力满足大家合理诉求。

微信群交流摊主入驻积极

除了依靠座谈形式,向经营者宣传政策措施,收集大家意见外,该市城管局还专门建立了城北烧烤干锅夜市摊主微信群,大家在群上不分你我,放下偏见,以坦诚之心彼此交流。

“还有空位没有划线,想明天就入驻。”“现在这么多伙伴都进来了,大家只要坚持肯定可以。”“没有哪个地方一开始就火爆,一个地方生意好不好,还是看摊主是否齐心。”一句句正能量的话,一条条充满信心的信息,摊主们在群上彼此鼓励,相互宣传进入临时疏导点的好处,不少还没进入疏导点的摊贩动了心,表示会尽快入驻。

刘恒莉算得上是最早一批入驻的摊主,对于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她十分支持。“每次看到环卫工人辛苦地打扫夜市垃圾,就为流动商贩行为感到惭愧。”刘恒莉告诉记者,城市环境需要我们自觉维护,不能让不守规矩的摊贩毁了。这次整治让我们进入临时疏导点经营,虽然生意暂时赶不上流动售卖,但相信随着流动摊点逐步规范,部门、媒体、摊主间的大力宣传,自己生意会越来越好。

规范拓展经营点位

“占道烧烤油烟扰民、影响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该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宣传引导阶段,主要是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广泛宣传占道烧烤危害,营造整治气氛,同时采取座谈、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经营者宣讲危害,要求其由占道经营转入规划区域经营。第二阶段是集中整治,在夜晚、双休日等重点时段,对大同街、君平大道沿线及金山角周边开展集中整治,逐步引导占道烧烤经营者进入北仓新市场。最后是巩固保持阶段,制定监管措施,防止反弹,确保整治长效化。

值得一提的是,经营者入场后将实行分类划片、画线经营,签订行业规范管理责任书,并对其经营范围、时间、环境卫生、秩序等提出相应要求,对违反规定经营者将取消在此经营权限。

“专项整治行动将有效地解决露天烧烤带来的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从而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营造清洁、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该负责人说,截至16日晚,已有10余家经营者进入规划区域经营。此次整治重点区域为:金三角广场、朱牌坊街、大同街、蒲口路等城北片区,下一步,将延伸至城区其他区域,逐步将城区范围内流动摊点全部引导至该市场内经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