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设55个比赛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0 15:3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8月19日,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青白江区举行。本届运动会由成都 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有 1199支代表队的2049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时间为2016年5至8月,截至目前,成年组和老年组的全部比赛项目及青 少年组的24个项目已全部顺利完成,共有1179支代表队的20244名运动员展开了54个大项412个小项的紧张激烈角逐。

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办赛宗旨为“运动、健康、拼搏”,共设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3个组别55个比赛项目 ,其中,青少年组25个项目,成年组22个项目,老年组8个项目。

本届运动会取消了总分排名,调整了奖励办法,取消了轮滑、马术两个表演项目,以及成年组的高尔夫球竞赛项目 ,将运动会总竞赛项目最终调整为55项。同时,为进一步鼓励全民参与、全民健身,进一步放宽了成年组和老年组运动 员的报名参赛资格要求,降低了参赛门槛。此外,按照规范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的原则,成都市体育局依据新《 预算法》的有关规定,与成都市财政局一道制定了市运会的整体经费预算,转变传统办赛思维和办赛模式,将经费向比 赛项目倾斜,强调了综合性运动会回归竞赛工作本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