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山绿水的都江堰将上演世界顶级体育舞蹈盛宴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16:1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今日,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将在青山绿水环绕的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举行。这是时隔三年后,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在成都重启世界体育舞蹈节。从今日开始的三天时间里,世界顶尖体育舞蹈选手将齐聚蓉城,为成都、为四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体育舞蹈爱好者奉上一出世界顶级体育舞蹈盛宴。

全球三大体育舞蹈重点城市之一

7年努力,成都登上世界体育舞蹈殿堂

一年一个台阶,从2010年举办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开始,成都体育舞蹈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前进。继2011年、2012年中国体育舞蹈节后,2013年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将世界体育舞蹈节放在了成都,随后两年更名为世界体育舞蹈大赛。

经过7年的发展,体育舞蹈已经成为成都这座城市全民健身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全市目前已经有30万人将体育舞蹈作为健身的主要活动,体育舞蹈培训机构、俱乐部数以百计,囊括了老中青少幼各个年龄段……成都也成为唯一一个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舞蹈重点城市”称号的城市。

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又回来了,这标志着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对成都体育舞蹈发展以及大型赛事组织、举办能力的认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郑志华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7年来,我看到了体育舞蹈在成都的迅猛发展,看到了这座城市人民对体育舞蹈的热爱,也见识到了成都人在举办世界性大赛时饱满的热情,以及高效快速的工作效率。我觉得成都已经成为世界最好的体育舞蹈赛事举办城市,当然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看法,也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的看法,成都已经成为可以和奥地利的维也纳、德国的斯图加特媲美的体育舞蹈发展城市,这是世界体育舞蹈发展三个最重要的城市。”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先生,也不吝夸赞之词,称成都为:“体育舞蹈之都”“城市名片”……

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还未拉开大幕,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就如此盛赞成都,说明了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对成都成功举办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充满了信心。

世界拉丁舞锦标赛绝对堪称顶级

网络直播,成都随体育舞蹈走向世界

成都获得了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的高度认可,也正是因此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在时隔三年后,在成都重启了世界体育舞蹈节。名称的恢复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的内容再度升级,除了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拉丁舞/标准舞)和第七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外,还有WDSF最高水平赛事——WDSF世界拉丁舞锦标赛,该项赛事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WDSF最顶级的赛事,每个国家和地区只有两对选手名额,参赛选手均为各国家和地区的冠亚军,所有参赛选手水平之高,超过了往年举办的WDSF大奖赛的系列赛事。

WDSF世界拉丁舞锦标赛,这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先生2015年对成都的承诺,现在付诸实施。要知道,2015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在成都举行的时候,当时全球有超过10个城市申办2016年世界拉丁舞锦标赛,2015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开赛前,因为手术无法来成都的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就表示希望2016年将这项比赛放在成都。最终经过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执委会会议决定,将2016年世界拉丁舞锦标赛放在了成都,也才有了今天广大成都体育舞蹈爱好者一饱眼福的机会。

据悉,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已经吸引了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选手参赛,是7年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届时,国际比赛将由WDSF新闻委员会对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在成都举办的世界体育舞蹈节,以及成都优美的风光和深厚的历史人文也将随着网络和直播走向世界。

世界体育舞蹈节参与人数创新高

内容丰富,强有力助推成都体育产业

为了让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更加精彩纷呈,成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据成都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透露,目前成都市已经完成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的前期工作,其中包括:5月的成都市中小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7月的第八届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以及“最美舞者”选拔,以及为提高成都市体育舞蹈水平而引进的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赛前训练营……赛前还将组织世界冠军进广场、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的“六进”活动。总计有20多项活动,创7年来最高,而参与人数达到2万人,也创了新高。

9月23日至25日,将是“美丽成都·世界共舞”,成都又将惊艳世界。事实上,经过7年的发展,成都市举办的世界体育舞蹈赛事,获得了广泛的宣传。据郑志华透露,2015年的世界十项舞锦标赛全世界有超过30万人通过手机观看比赛,而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引进“互联网+”的概念办赛后,2016年世界体育舞蹈节网络收视率肯定会攀新高。而世界体育舞蹈节的举办,也将有力助推成都市打造体育名城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步伐。成都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打造世界体育名城的过程中,体育舞蹈节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体育和舞蹈的有机融合,给我们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融入了时尚的元素,也有力地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现在世界体育舞蹈节已经形成名牌、带动产业、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