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4:3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经过近11个月的紧张建设,日前,总投资3.2亿元的奥邦药业邛崃项目一期工程进入试生产阶段。“下一步申报GMP质量认证后,将正式投入生产。”该公司董事长刘波表示,明年6月中旬,项目二、三期工程也将陆续开工。

进度加快 奥邦项目快速推进

“今年6、7、8月的高温酷暑天气,公司采取‘错峰施工’的方式,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保证工人们健康的同时,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刘波介绍,为了确保6月底土建工程完工,500多名建设者在一线昼夜奋战,先后完成了3栋原料生产车间,以及质检楼、综合制剂仓库等关键设施建设任务,为项目顺利试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奥邦药业邛崃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17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化学原料药,二期项目生产固体、液体制剂以及中药提取,三期生产化学原料药、以及固体和液体制剂。据介绍,奥邦药业邛崃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3栋化学原料车间,质检楼、研发楼、综合楼、综合制剂仓库、动力车间、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11月正式投产后,化学原料药年产量将达到66吨。”刘波说。

销售看好 盐酸舍曲林国内市场占七成

奥邦药业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GAP中药材种植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作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奥邦药业集团在业内“赫赫有名”,其产品盐酸舍曲林为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是目前治疗抑郁症的主流药物,在国内总体市场占有率高达70%,具有疗效明确,不良反应相对较小的特点,目前在临床中广泛用于抑郁症和强迫症相关症状的治疗,能有效防止复发和再发。公司具有盐酸舍曲林原料和片剂生产批件,从源头上高标准控制原料,为生产出安全、有效、高质量的片剂提供了保障。

此外,该公司生产的琥珀酸亚铁原料及片剂,在治疗缺铁性贫血方面具有价格相对便宜、药源丰富、服用方便,且容易在十二指肠吸收的优点,受到了合作客户和患者好评。“该产品国内仅有2家企业生产,奥邦药业就是其中一家,自产品投入市场以来,已占有国内35%市场份额。”刘波介绍,邛崃项目除了生产盐酸舍曲林、琥珀酸亚铁原料及片剂2个产品外,还将生产甘露聚糖肽系列产品等10余种生物及化学原料药和制剂。

明年6月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明年6月中旬,公司将启动二期工程,并结合市场走势,适时启动三期工程建设。”刘波透露,“全面建成投产后,奥邦药业邛崃项目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加快发明专利化学药品步伐,奥邦药业邛崃项目专门投资3千万元建起了研发中心。刘波告诉记者,该公司在与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川大等众多知名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依托研发中心,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通过聘请知名专家、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研发团队合作等方式,不断推出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的新产品,为邛崃生物医药产业作出应有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