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诗歌界大咖齐聚温江 释放千年鱼凫之都新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8: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国际花园城市温江中心城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弘扬传统文化,诗歌界大咖们齐聚千年鱼凫之都——温江……9月28日,“中国诗歌万里行”将走进温江进行系列采风活动,用优美诗词赞美花园温江。

当代著名诗人程维、龚学敏、洪烛、李犁、李自国、柳忠秧、祁人、曲近、晓雪、雁西、杨志学、叶延滨、张况、张新泉、周占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为期2天,将围绕诗词创作在温江开展系列创作采风活动,还将开展“诗心润校园----著名诗人走进温江中小学”活动(与会诗人分组深入到各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举行万里行联谊活动,与当地文学艺术界座谈交流、诗歌朗诵等艺术联谊活动。

温江生态区惠美花景

温江是诗歌文化的沃土,李白、杜甫、朱熹、陆游等历代文人墨客竞相在此游历唱和,留下了“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的千古绝唱。

位于温江的成都医学城

此次“诗歌万里行走进温江万春”,以诗人特有的视觉,凭借语言的翅膀,创作一批优秀的诗歌,以诗的浪漫和诗的激情,表现温江的美好前景,以历史的观点和发展的眼光,展示温江人民为实现“中国梦”正行进在一条坚实而又激情飞扬的路上,为温江走向全国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从而进一步提升温江文化影响力和城市品质,为温江实现“五个之城”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也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温江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