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区:岷江自来水厂一、二期扩能改造项目昨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09:5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王丹  

本报讯 (记者 王丹) 记者获悉,双流区岷江水厂一、二期扩能改造项目昨日完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于今年2月开工,工期7个月。项目完工后将进行为期半月的试运营,预计将在国庆后正式投用,届时双流将日增净水供应10万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管道内的金马河源头水通过配水井缓缓流入沉砂池,再加入絮凝剂沉淀后进入滤池……目前完工试运行的各个环节正有序运行。据了解,岷江水厂一、二期扩能改造工程主要在一期、二期沉砂池外侧增加4座机械絮凝斜管沉淀池,在一期、二期工程滤池外侧增加4座气水反冲洗滤池。反冲洗系统利用原系统,在二期技改工程加药间内增加7台加药系统。其中4台供新增投加点使用,2台供一期现状沉砂池加药点使用,1台作为备用。在二期技改工程加氯间内增加前加氯系统,5台加氯机,4用1备,在沉淀池投加点处配套增加4套水射器投加系统。“我们将在半月的试运营期间进行各项设备调试,待水质全面检测合格后再通过城市管网进入千家万户。”岷江水厂相关负责人透露。

该负责人表示:“双流区现有生活用水主要由岷江自来水厂供给,目前该自来水厂每日供应净水30万/吨。最近这几年,双流区域内用水需求每年增量都在10%左右。该项目投入后,双流每天净水供应量将达40万吨,有效缓解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用水紧张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