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响都江堰”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4:5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0月17日上午,“创响都江堰”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活动中心举行。四川省、成都市部门领导以及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创新创业大赛是都江堰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2016年双创周主题活动之一。

按照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相关安排,10月12日,都江堰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2016年双创周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都江堰市陆续开展四项主题活动:“全员营销—如何激活企业营销活力”主题活动、“美好秋韵天府源·创新创业都江堰”旅游特色产品路展活动、“创响都江堰”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知识产权训练营走进高校之成都东软学院主题活动。

“创响都江堰”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承办。

启动仪式上,都江堰旅游信用查询APP项目现场展示,西部音乐节项目、幻境游——虚拟现实沉溺式交互漫游项目、牧羊人新型羊舍推广项目、智能共享办公系统项目、寰途智旅项目等五个项目进行路演,由创业大赛的评委老师打分。而今日的五个路演项目只是一个开始,欢迎有创业激情的都江堰创业者、大学生参与比赛。

大赛启动后,预计向社会征集200个以上创业项目进入初赛;通过评比创业(商业)计划书选出100个项目(其中实体项目60个、计划项目40个)进入复赛;再通过路演和课题赛,选取前10名进入决赛,由专家团队一对一进行辅导,最后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团点评的方式决出比赛名次。

大赛决赛和颁奖仪式将于2017年3月进行。获奖项目除可获得都江堰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相应证书、奖杯以及奖金外,还可被推荐参加投资对接会和成都市级以上创业活动,走向更高层次的推广平台,获得对接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和递交商业计划书的帮助。

“创响都江堰”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都江堰全民创新创业活力,孵化出具有都江堰特色的创新型好项目落地,充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包含创意成果展12个,创业项目展示47个。

都江堰市有关负责人介绍,都江堰市将紧抓本次双创活动周契机,围绕国际旅游名城建设目标,把“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与引导创新创业紧密结合,激发都江堰市特色旅游产品企业的活力,激昂创新创业者的斗志,激励更多劳动者就业创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