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县举行2016年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5:2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李雪 徐韬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10月18日,蒲江县以“创客在蒲江创业在行动”为主题,在寿安新城举行蒲江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都市有关部门领导,蒲江县创新创业领导小组以及特邀成都市导师评委,参赛项目团队、创业青年代表等共计280余人参加活动。

蒲江县首届创新大赛于4月启动,经过前期广泛宣传、资格评审、创业培训、实战演练、项目初赛,“川藏骑行”“探味蒲江”“百事兴科技”“生态‘五味鸡’林下养殖”等12个参赛项目从3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活动现场虚无坐席,在播放完《蒲江县创新创业宣传片》视频后,比赛拉开帷幕。决赛采取1+5+3(1分钟VCR宣传、5分钟PPT展示、3分钟互动)路演模式。

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用简明扼要、特色鲜明的ppt陈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用紧密的逻辑与清晰的思路接受了评委的提问,充分展现出创业青年的创业魅力,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明月村清泉烧项目夺得了总冠军,高端氨基酸的开发与成果转化、成都保鲜网络科技项目荣获二等奖,“五味鸡”生态养殖、明月村旅游产品开发、智能无人机植保一体化项目获得三等奖,并将分别获得1到3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奖励。同时本场活动设置了外围展示区,对参赛团队及蒲江县其它优秀创业项目和产品进行了展示,对创新创业政策和载体进行了宣传。

明月村清泉烧项目

“五味鸡”生态养殖

智能无人机植保一体化项目

据悉,蒲江县自2015年启动创新创业专项工作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体部署,突出县城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每年安排700万元财政资金,给予创新创业支持。

目前,蒲江县建成电商孵化园、物流孵化园、五金产业孵化园等载体,成立SYE(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蒲江服务站等平台,搭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创业服务窗口51个,成功打造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1个,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开展创享会、电商沙龙、“蓉漂茶叙”等创业活动30余场,2016年新登记创新创业主体1865个,有序推进全县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

蒲江县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营造“魅力蒲江创业沃土”的良好氛围,激发蒲江县创业人的创业激情,促进全县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