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玉堂镇传承本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8:1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玉堂镇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都江堰市文广新局、都江堰市体育局、玉堂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文化辅导员、辖区有关学校、艺术团体、文化工作爱好者以及辖区涉旅企业、农家乐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都江堰市玉堂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玉堂镇一直致力于以文化促发展,把上级各项惠民政策、措施、各项重点工作通过走基层惠民演出、百姓故事会演出、乡土文化、具有地方浓郁色彩的民歌民俗表演传递到千家万户,落实到户,取得了成效。

都江堰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代明肯定了玉堂镇近年来大力推进多元化本土文化活动的开展工作,特别是融合了政府中心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巡演“玉堂经验”得以在都江堰市推广予以高度评价,他希望玉堂镇深度挖掘熊猫文化、道文化、财神文化、山水文化等特色文化,并充分发挥西区艺术团、老体协、村文艺队的引领作用,为塑造城市品牌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玉堂镇党委书记杨永奎对玉堂镇下一步深化文化工作作出了四个方面的强调,要做好辖区文化资源梳理和人才挖掘。各村(社区),驻镇单位及企业要结合玉堂传统文化和未来发展需求做好资源整合,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要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推动社区治理。镇文化站要创新思维,拓展镇、村文化阵地建设思路。以文化服务群众,以文化贯穿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文化打造社区治理的典范。要构建文化工作联系平台。探索以联合会、协会等形式搭建辖区各文化团体、文化人士、乡土群艺爱好者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玉堂镇文化工作大繁荣、大发展,实现文化成果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要制定辖区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玉堂镇文体活动开展,要做到年年大活动,月月小活动,要创新设计活动主题,以文化促进玉堂镇国际文化旅游社区建设。

会上,与会代表们纷纷就如何保护、传承玉堂本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以文化促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就玉堂未来工作发展进行了展望,会议气氛轻松,讨论热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