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菱形经济圈”城市齐聚都江堰 谋求价格监督协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08:29: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

10月19日,成都、重庆、贵阳、西安、昆明等5大“菱形经济圈”城市价格监督检查机构部门负责人齐聚都江堰,参加由成都市牵头发起的共建跨省5城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长效机制首次联席会议。

“5个城市同属于西部,地缘相近,集体面对新常态下价格违法行为的多样化、复杂化、隐蔽化等问题,共同承担着破解价格监管新难题的责任,共同肩负着维护正常价格秩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成都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系会议制度的建立将有助于5城市在价格监管上加强合作,助力5城市打造价格诚信的示范城市。

根据本场首次5城市联席会议达成一致的机制,5城市将在价格监管的以下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合力建设开放有序的区域市场,合力建设合法使用的规则体系,合力建设公正廉洁的执法机制,并合理建设联通共享的信息平台以及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和研究系统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